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再添一例登革熱 衛局增設「快篩檢驗站」

南投再添一例登革熱確定案例,南投市公所清潔隊派員在個案住家附近進行消毒防疫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再添一例登革熱確定案例,南投市公所清潔隊派員在個案住家附近進行消毒防疫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2015/09/24 19:4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繼埔里、竹山後,南投市1名婦女,因在台南照顧車禍受傷的母親,疑似也被感染登革熱,惟因台南地區醫院人滿為患,遂返家主動向衛福部南投醫院說明相關旅遊史,並經衛生局「登革熱快篩檢驗站」篩檢,成為縣內第3個確定病例後,24日環保局與南投市公所清潔隊也火速派員前往個案住家附近進行消毒,慎防疫情擴大。

據衛生局調查,該名婦女於1日至18日在台南照顧車禍受傷的母親,期間曾出現持續嘔吐、腹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惟台南成大醫院因無病床可供進一步檢查,該婦女遂返回南投至醫院就診,南投醫院基於慎重起見,遂予以住院並隔離收容,且將檢體送往衛生局檢驗,雖然確定感染登革熱,還好該婦女本身也有警覺,並未再與其他家人接觸,應不致於有蔓延之虞。

衛生局長黃昭郎說,「登革熱快篩檢驗站」約半小時內便可驗出檢體有無感染登革熱,比之前檢體送中央疾管署約須3天才知悉,更具時效性,基於地理環境考量,除衛生局局本部以外,也在烏溪線埔里衛生所與濁水溪線竹山衛生所設立登革熱快篩站,以利當地醫療院所就近送驗,加速疾病研判與疫情防治工作。

衛生局並提醒民眾,若經醫師診斷可能感染登革熱,請遵照醫師指示服藥、在家休息、多補充含電解質的水分,症狀通常在感染後一週左右可自行痊癒,如出現持續嘔吐、呼吸困難、出血、四肢冰冷濕黏或意識狀態改變等警示徵象,必須回醫院就診,以便及時獲得治療,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