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課審會卻給諮詢小組 立委怒:教部太上皇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吳思華針對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吳思華針對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5/09/24 11: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長期關心課綱爭議的立委鄭麗君今天在教委會質詢時,直批國會朝野協商要求教育部重組課審會,但教育部沒有重組課審會,反而弄出諮詢小組,蘋果和香蕉一樣嗎?課審會和諮詢小組一樣嗎?教育部現在是太上皇了嗎?可以無視國會及行政院。

鄭麗君也要求,必須先修法再來審課綱,她力推改革課綱制度,要求由下而上修改課綱,未來不管誰執政,都不容許政治力主導課綱。

鄭麗君表示,立法院8月4日朝野協商明白要求教育部重啟課審會檢討,行政院長毛治國在8月6日也下了三點指示:尊重並支持8月4日國會協商結論,啟動課審會檢討,委員的組成應該要重組課審會,教育部後續作為是雙重違反,難道教育部是太上皇了嗎?

吳思華強調,課審會有相關辦法,雖然辦法是教育部自己訂的「但還有效」,我們要守法,教育部的作為都有跟行政院長報告。

鄭麗君痛批吳思華「可不可以有一點點知識份子風骨?」引發這麼大的社會爭議,怎麼是沒有那麼大的爭議,完全失格,要跳票也要誠懇一點,專案小組等於課審會嗎?蘋果和香蕉一樣嗎?自己組專案小組,先有大黑箱、再弄個小盒子,誰知道課審會在黑箱中如何對待諮詢小組的檢討?

鄭麗君也追究7月23日當晚是誰決定逮捕記者?警政署說教育部,教育部稱警方現行犯逮捕。警政署副署長答詢表示,是中正一分局分局長逮捕記者。鄭麗君抨擊,教育部逃避責任,要求教育部展開行政調查,承諾不要再重演侵犯新聞自由的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