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身高劣勢 大觀女排永信盃全國賽二連霸

板橋大觀國中女排隊完成永信盃全國賽二連霸,教練與球員都相當開心。(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大觀國中女排隊完成永信盃全國賽二連霸,教練與球員都相當開心。(記者陳韋宗攝)

2015/09/23 22:06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大觀國中女排隊平均身高不足160公分,征戰全國排球大賽總是「矮人一截」,球員卻能靠速度、防守克服劣勢,在今年全國永信盃排球賽完成連霸,也是連2年在教師節前夕拿到全國冠軍;奪冠當下,全體球員一起在頒獎台上大喊「謝謝教練」,獻獎給教練鍾佳蓉,讓冠軍獎盃成了最棒的教師節禮物。

大觀女排成立13年,在全國賽中常被笑稱是「最矮的國中女排隊」,但去年永信盃,大觀女排拚出校史睽違9年的全國冠軍,今年更締造連霸。

鍾佳蓉說,去年主力選手有4人畢業,球員必須適應新的位置和角色,花很多時間練習,且永信盃的比賽場地是戶外球場,賽前特別加強球員的體力與耐力。

大觀女排決賽碰上去年全國排球聯賽冠軍、台中雙十國中,對手身高動輒超過170公分,讓大觀女排面臨極大壓力。決賽第1局大觀女排一路領先,但第2局頻頻失誤,加上擋不住對手猛烈砲火,一度落後,最後靠比賽後段穩定節奏、加強防守,驚險奪冠。

鍾佳蓉說,身高是天生劣勢沒辦法加強,因此特別針對球員的速度與敏捷度鍛鍊,並貫徹「防守就是態度」的觀念,成為大觀女排奪冠關鍵。女排隊長林湘庭說,比賽時教練不斷鼓勵放手一搏,冠軍是靠團隊力量打下來的。

女排隊員付出汗水,在教師節前夕拿到全國賽冠軍獎盃,加上教練鍾佳蓉10月將訂婚,因此球員們都笑說,賽前就決定一定要贏得冠軍,將獎盃獻給教練當教師節及新婚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