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強!苑裡國小排球隊 永信盃再奪雙冠

超強!苑裡國小排球隊永信盃再奪雙冠。(圖由校方提供)

超強!苑裡國小排球隊永信盃再奪雙冠。(圖由校方提供)

2015/09/23 21:0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苑裡國小排球隊,參加全國永信盃排球錦標賽5年級組,再度勇奪男、女雙料冠軍,也是第5度拿下雙冠佳績,傲視敵手,打響超級強隊名號。同時,這也是苑裡國小排球隊催生者教練陳錦錝帶隊所拿下的第65冠,傳為地方佳話。

「男、女生平均身高都只有150公分,能克敵致勝都靠平常扎實的訓練!」教練陳錦錝說,在國小賽事要脫穎而出,只有讓基本動作和團隊的攻守技巧練習得更嫻熟,苑裡國小的小將們也不負師長期望,順利在國內參賽隊數、也是最盛大的排球賽事永信盃,奪得雙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苑裡國小在近4年來第3度拿下雙冠王,儼然已成為永信盃難以撼動的霸主。

其中,小5女子隊經過學校訓練後,近年在國內大小賽事贏得不少榮譽,最近在8月舉行的菁英盃排球賽也奪下后冠,這次在眾人看好下,一路以秋風掃落葉之姿,登上冠軍寶座。

至於小五男子隊獲勝後,也一掃8月菁英盃落敗怨氣,陳錦錝笑說,當時菁英盃輸球,男生都在台下看著女生上台領獎,十分落寞,這次克服心理障礙和抗壓性奪冠,讓他們嗨翻天,狂喜不已。

苑小排球隊光榮幕後的最大功臣陳錦錝,本來設定在退休前要帶隊拿下百冠目標,目前已累積拿下第65冠。陳錦錝說,學校訓練排球隊不會讓學生學業偏廢,反而許多排球隊學生常常在班上成績名列前茅,甚至當選全校模範生。

陳錦錝說,學校擔心學生參賽上課課業會跟不上,不少老師特別到賽場邊趁著休息時刻指導課業,比賽時則充當啦啦隊,展現出全校團結一心的力量。陳錦錝也歡迎其他學區有意參與苑小排球隊的學生加入,一起為苑小排球的光榮歷史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