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 小琉球非暑假單日萬人登島

週末前往小琉球人龍再現。(記者陳彥廷攝)

週末前往小琉球人龍再現。(記者陳彥廷攝)

2015/09/21 12:5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上週6琉球鄉舉辦鄉長補選,逾5成的補選投票率,創下選委會選舉資料庫有公布補選紀錄以來第2高,而當天排隊搭船前往小琉球的遊客,甚至比暑假部分週末還多,單日登島就超過萬人,商家推判應是遊客為抓住暑假尾巴,或甚至是為觀看特殊的選情「進來看熱鬧的」!

「難道遊客『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旅遊業者以「網路鄉民」一詞起源打趣指出,暑假後的第1個週末以往並非小琉球旺季,不少人推測可能是因為這次補選選情特殊,部分遊客「別人吃麵也跟著喊燒」!

上週末的鄉長補選,不少還要上班的小琉球旅「台」鄉親專程請假回鄉投票,而離島補選還能創紀錄實屬難得,除投票率是唯2高於5成,僅次於98年立委南投縣第1選區的補選外,父子對決、前鄉長辭職再補選是否能再登鄉長之座的話題,都讓選戰格外熱鬧。

據統計,週6來回就逾16000人,週日來回人數也破萬人,其中週6一天登島人數就破萬人,在非暑假期間格外顯眼,雖然大學幾乎都已開學,但到港邊的爆量人潮仍讓東港碼頭到進德大橋的人龍再現,只見民營交通船不斷加班疏運旅客,而載鄉民為主的公船雖僅開定點班次,但也屢屢「滿載而歸」,堪稱「黃金週末」。

民宿業者則表示,上週6民宿房間幾乎早就被掃訂一空,搶手程度令人嘖嘖稱奇,中秋連假都沒這麼搶手,不少人忙著帶導覽甚至無法投票,推測應是暑假的西南氣流、颱風導致船停駛,遊客因而將行程延至上週末,或是大學生在開學第1個週末出遊,企圖抓住暑假尾巴。

有業者則認為「白露」節氣後,各地宮廟就會出門進香,每天都可見不少人手捧神像登島,尤其中秋節是土地公生日,許多土地公廟提前出來進香,為土地公祝壽。

週末前往小琉球人龍再現。(記者陳彥廷攝)

週末前往小琉球人龍再現。(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