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水沒漲物價漲 「寒士慶中秋」活動險流產

街友們飽餐一頓後,還能拿到月餅、柚子等禮物。(記者朱則瑋攝)

街友們飽餐一頓後,還能拿到月餅、柚子等禮物。(記者朱則瑋攝)

2015/09/20 17:14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人安基金會今早在羅東樟仔園舉辦「寒士慶中秋」活動,邀150名街友吃美食、欣賞表演,提前度過中秋節,但今年活動募款困難,僅募得5成,差點辦不成,只能借用基金會盈餘和款項補足,人安基金會表示,今年募款最困難,可能因為經濟不景氣,薪水沒漲,影響民眾捐款意願。

人安基金會每年中秋節前夕,都會舉辦「寒士慶中秋」活動,讓街友們飽餐一頓,並準備月餅、柚子和衣物,陪他們度過溫暖的中秋,總經費約18萬元,往年多在活動前就募得費用,但今年至目前為止,僅勉強募5成,還好慈濟基金會贊助食物、人力,基金會也將之前存款拿出應急,才湊齊讓活動順利進行。

人安基金會說,宜蘭「寒士慶中秋」已舉辦超過10年,多在活動前早早就募得經費,不然也有九成以上,只需補貼些微費用,今年卻十分反常,差點連5成都沒有,加上月餅、柚子漲價,還好有善心團體提供人力、物資,他們咬牙拿出基金會存款,湊齊差價9萬元,讓街友們能好好感受中秋氣氛。

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站長陳仕倫表示,他們詢問長期捐款的善心人士,不少人反應,經濟不景氣,薪水沒漲、物價卻年年調高,自己生活都過不下去了,根本無法拿出來做愛心,十分無奈;至於企業部分,由於今年發生八仙塵爆、蘇迪勒颱風風災,企業善款多集中至此,可能因此影響包括人安基金會等其他善心團體款項。

「要讓街友也能感受中秋節氣氛!」陳仕倫指出,如果照這樣下去,基金會3年後存款恐就用盡,無法再補貼,但「寒士慶中秋」對街友來說非常重要,基金會將辦理義賣、愛心券等方式提高募款金額,絕對不會停辦。

人安基金會每年舉辦的「寒士慶中秋」,是許多街友十分期待的日子,但今年因募款費用不足,差點辦不成。(記者朱則瑋攝)

人安基金會每年舉辦的「寒士慶中秋」,是許多街友十分期待的日子,但今年因募款費用不足,差點辦不成。(記者朱則瑋攝)

活動現場除了提供街友美食,還有免費剪頭髮服務。(記者朱則瑋攝)

活動現場除了提供街友美食,還有免費剪頭髮服務。(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