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屏東老樹過生日 縣府歡迎社區提案

屏縣九如鄉舉辦的老樹婚禮。(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屏縣九如鄉舉辦的老樹婚禮。(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15/09/16 18:3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今年推動的「為屏東老樹過生日」系列活動,已經在潮州、來義與九如等三鄉鎮登場,各自展現社區獨特魅力與居民情感,縣府明年將採由下而上的提案方式辦理,歡迎縣內各社區發揮創意,主動找出屬於當地數代人的共同回憶。

屏縣文化處表示,當初規畫「為屏東老樹過生日」系列活動,依閩客原等多元族群與屏北、屏南各地域,選擇示範點為老樹慶生,讓年輕一代更了解屏東這塊土地,進而培養守護家園的情懷,至今三場活動辦下來,地方居民踴躍參與,迴響超乎預期。

例如,潮州鎮的活動以師生歡樂樂音為主軸,感念三角公園的茄苳樹爺爺,潮聲合唱團演唱一首專為老樹所寫的「茄苳公之歌」,鎮公所還請台灣「樹醫生」梁文進教授送老樹一張大張健保卡,保證永遠照顧好樹爺爺的健康。

來義鄉則是動人的樹靈之祭,排灣族的古樓部落靈媒依傳統儀式「除穢」與「祝禱」,頭目則帶領百歲人瑞與族人盛裝出席,透過為二峰圳設計者鳥居信平親植的小葉桃花心木慶生,感念九十年來的雙方情誼。

九如鄉是三塊社區的百年龍眼婆與芒果公,因盤根錯節的「地下牽手情」,在鄉親的祝福下正式締結連理,老樹婚禮別具創意,九如鄉長張振亮以全鄉辦喜事的心情,積極張羅,從喜帖式的活動邀請卡設計,到依古禮宴客娶親,熱熱鬧鬧地與民眾分享喜悅;系列活動詳情,可上屏縣文化處官網與臉書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