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鳥與鴨群共餐 業者擔心禽流感卻束手無策

禽流感疫情再起,沿海許多養鴨場卻見野鳥與鴨群共餐。(記者鄭旭凱攝)

禽流感疫情再起,沿海許多養鴨場卻見野鳥與鴨群共餐。(記者鄭旭凱攝)

2015/09/16 16:1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南鎮再爆發禽流感疫情,海線地區露天飼養的養鴨場經常可見野鳥與鴨群共餐的情形,動植物防疫所官員憂心,入冬後疫情可能再次擴大;養鴨業者則表示,露天飼養情非得已。

今年以來雲林縣因禽流感遭到撲殺的禽養場累積至昨日已有448場,疫情最嚴重的時間在1、2月間,其間遭撲殺的禽養場就超過400場,入夏以後疫情暫獲控制,其中鴨隻的免疫力最強,包括3、4、5、6及8月都沒有疫情傳出,養雞場也有連續3個月未傳出疫情。

昨日斗南鎮再傳出兩處養鴨場因禽流感遭撲殺,海線地區包括東勢、台西、四湖等地的養鴨業者,個個膽戰心驚,尤其看著養鴨場內常有野鳥混進鴨群中一起搶食飼料,更業雖擔心,卻束手無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