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了30年...台鐵深夜神秘列車 下月說再見!

台鐵有班深夜發車的「神秘列車」,某週3次從深夜發車、中午抵達,得花13小時繞行4分之3個台灣。圖為莒光號。(資料照)

台鐵有班深夜發車的「神秘列車」,某週3次從深夜發車、中午抵達,得花13小時繞行4分之3個台灣。圖為莒光號。(資料照)

2015/09/15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655次莒光號列車創下多項「台鐵之最」,是國內車程最久、停留車站最多、台鐵單程最貴、更換司機員與列車長最多的班次,因為深夜發車、隔天中午才到站,蒙上神秘的色彩。如今傳出,隨著台鐵大改點,655次列車下月就要走入歷史,讓不少鐵道迷和東部民眾不勝唏噓!

655次莒光號列車每週五、六、日晚上10點30分從台東發車,繞行東、北及西部,隔天中午11點42分抵達高雄,車程長達13小時12分,全程716.4公里,繞行4分之3個台灣,共停靠66站,票價1254元,是國內車程最久,停留車站最多,台鐵單程最貴的列車,開一趟必須更換4個司機員、4個列車長。

《聯合報》報導,馳騁約30年、被稱為「窮人的行動旅館」的655次莒光號,隨著台鐵10月15日大改點,將由一列獨行的「馬拉松」,轉為兩列車交棒接力,列車從台東開到樹林,另一編組再由從七堵開往屏東潮州。10月11日國慶連假最後一天(星期日)晚上10點30分,是655次最後一次行駛。

報導指出,台鐵調度總所長吳榮欽表示,列車調整後,旅客能更快到北部各站,繼續南下車種的選擇也多。

不過,許多台東人對於655次列車即將消失感到不捨與不解,認為台東人獨有的記憶將被帶走;也有鐵道迷說,未來用兩班莒光號銜接655次的原路線,時間更多了1.5小時,轉車更加不便,認為台鐵多此一舉,不懂台鐵在想什麼?

台鐵10月15日將大改點。(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台鐵10月15日將大改點。(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