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快篩試劑缺貨 疾管署︰已下單訂貨

疾管署將高屏實驗室部分機器送到南市的南區管制中心實驗室,最快明、後兩天可以檢驗登革熱檢體。(記者王俊忠翻攝)

疾管署將高屏實驗室部分機器送到南市的南區管制中心實驗室,最快明、後兩天可以檢驗登革熱檢體。(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09/09 20:2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登革熱免費快篩試劑缺貨,疾管署表示,已向國外下單訂貨,預計10天後可進口1萬片快篩試劑;另過去原本送到疾管署高屏實驗室檢驗的病例檢體,疾管署於今天下午將高屏實驗室部分機器送到南市的南區管制中心實驗室,最快明、後兩天可以檢驗,縮短檢體送到高雄的時間。

對於媒體詢問免費登革熱快篩試劑何時缺貨?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劉碧隆說,他很早就知道了,因為試劑都是從國外進口,疾管署已向國外下單訂貨,預計約10天會進1萬片試劑到國內。

劉碧隆表示,為彌補快篩試劑缺貨的問題,署方為縮短疑似登革熱病例檢體送檢時間,把過去檢體都送高屏區管制中心實驗室的作法進行調整,決定把高屏區管中心實驗室的部分機器與人力調度到台南運作,高屏實驗室一天能檢驗的檢體能量達到700例。

今天下午,高屏實驗室部分機器已送到位於南市南區大同路的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實驗室,預計完成檢測後,明、後兩天內就能運作檢驗檢體,應付台南地區疑似病例檢體檢驗沒有問題。

疾管署長郭旭崧也在今天拜會成大校長蘇慧貞,郭推崇成大登革熱防疫工作的用心,也就台南登革熱疫情防治與作為與蘇校長廣泛交換意見。郭旭崧稱讚成大在蘇校長領導與同仁努力下,登革熱防疫做得很徹底,可在台南防疫扮演重要角色與助力,他並強調醫療端這條防線也要加強,否則死亡率會攀升。

疾管署長郭旭崧(右)拜會成大校長蘇慧貞對台南登革熱疫情防治廣泛交換意見。(記者王俊忠攝)

疾管署長郭旭崧(右)拜會成大校長蘇慧貞對台南登革熱疫情防治廣泛交換意見。(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