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尿比手搖杯還少 壯男腎臟差點bye-bye

雙腿有無浮腫,就用手指頭按壓測試就知道。(記者劉曉欣攝)

雙腿有無浮腫,就用手指頭按壓測試就知道。(記者劉曉欣攝)

2015/09/09 16:5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你今天尿了嗎?如果尿尿量比1杯手搖杯還少,可就要當心了!

彰化縣有位30歲張姓男子,從事搬運工作,連續整個人特別疲倦,雙腿嚴重浮腫,連續幾天的排尿量,天天都只有200毫升,就醫才發現竟是雙側的輸尿管各有1顆結石與雙側腎水腫,並伴隨急性腎衰竭,安排以內視鏡排除結石後,以避免腎臟進一步受到傷害。

彰濱秀傳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曾任偉表示,這位患者原本認為尿尿少沒關係,因為患者自認喝水充足,夏天流汗多,才會尿尿少,實際上,一般人每日排尿量應該要在1000~1500毫升,流汗多就應該適度再多補充水份。

曾任偉指出,通常輸尿管結石都會腰痛、腰酸的情況,但是張姓男子特別的是沒有這些症狀,所幸及早就醫,不然急性腎衰竭會造成腎臟不可逆的損害,嚴重的話還會需要終身洗腎或接受腎臟移植。

相關影音

彰濱秀傳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曾任偉指出,張姓患者的雙側輸尿管都各有1顆小石子。(記者劉曉欣攝)

彰濱秀傳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曾任偉指出,張姓患者的雙側輸尿管都各有1顆小石子。(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