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乙級「手語翻譯」 技能檢定開跑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公布104年第3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類別,包括新增「手語翻譯」乙級技能檢定職類,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4年9月10日止,希望「手語翻譯」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公布104年第3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類別,包括新增「手語翻譯」乙級技能檢定職類,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4年9月10日止,希望「手語翻譯」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5/09/06 12:4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公布104年第3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類別,包括新增「手語翻譯」乙級技能檢定職類,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4年9月10日止,希望「手語翻譯」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能帶給聾人更好的手語翻譯服務。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早在民國93年技能檢定中心即開辦「手語翻譯」丙級技能檢定,截至目前有336人取得丙級技術士證,而根據衛生福利部之「手語翻譯服務分類標準表」,手語翻譯的服務類型可分為甲乙丙三類,這次開辦的乙級技能檢定,通過後將可為一般性的會議、座談等進行服務,包括一般活動的舞台翻譯或較複雜的人事甄選面試等。

今年開辦的「手語翻譯」乙級檢定,術科測試的方式包括「口語翻譯為手語」及「手語翻譯為口語」,試題的內容相較於丙級而言,更著重在教育、法律、醫療衛生、藝文活動、體育競賽等,各專業領域公共事務所需要的手語及應用方式,也著重在灌輸手語翻譯員忠實翻譯的精神以及保密原則,更重要的是對於聾人文化的認同及推廣。

104年第3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報名時間自104年9月1日起至104年9月10日止,「手語翻譯」職類測試參考資料已公告在技能檢定中心網頁 有興趣的民眾可自行下載,若有任何報名相關問題亦可電洽04-22595700或傳真04-2252885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