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鬼神!台人職業禁忌多 小心別踩雷

醫護人員不吃鳳梨、芒果,怕醫院太「旺」,便會讓急診病患源源不絕「忙」翻天,送禮給醫護人員時可別忘了。(情境照)

醫護人員不吃鳳梨、芒果,怕醫院太「旺」,便會讓急診病患源源不絕「忙」翻天,送禮給醫護人員時可別忘了。(情境照)

2015/09/05 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敬鬼神,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禁忌,小心可別誤觸他人職業的地雷喔!

「中央社」整理了各大行樣中的禁忌,例如醫護人員不吃鳳梨、芒果,怕醫院太「旺」,便會讓急診病患源源不絕「忙」翻天。而且醫護人員也不喝「每日C」,因為「C」在醫院裡代表「CPR」,「每日C」就等於每天都有病患需要急救。

而空服員有養烏龜討吉利的習慣,因為代表「平安歸來」。在請空服員朋友吃飯時,則別點「醉雞」,因為諧音「墜機」會觸霉頭。而在海上工作的船員或海軍,吃魚、煎魚都不許翻面,或只吃切塊的魚,原因怕「翻」,也不說「盛」飯,改說「添」飯,因為「盛」與「沉」的音相近,擔心會沉船。

而警察與記者則忌諱有人在刑案現場直呼全名,擔心人雖死亡但聽覺還在,萬一死者心願還未了,可能會記下聽見的姓名,要對方替他了卻心願。

各行各業在祭祀時一般是拜三牲四果,但八大行業供桌禁拜豬肉,因為八大行業所拜的主神是天蓬元帥豬八戒,拜豬肉代表不敬也將斷了財路。

除此之外,客服人員,會在電話邊擺著綠色包裝的「乖乖」餅乾,期望打電話進來的客人都很「乖」,而網管人員也會在公司的伺服器上面同樣擺上擺綠色包裝的「乖乖」餅乾,確保系統都能「乖乖」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