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迪勒災後近月 三峽竹崙仍如廢墟

竹崙路坍方嚴重,地面露出大坑。(記者張安蕎攝)

竹崙路坍方嚴重,地面露出大坑。(記者張安蕎攝)

2015/09/03 21:1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三峽竹崙里,災後至今近1個月,竹崙路仍有多處坍塌、未全面搶通,大型機具進出困難,導致里內仍有40戶停電,居民抱怨,外界只重視烏來、有木災情,竹崙里如同被忽略的一群。

竹崙里位於獅頭山上,颱風期間發生大規模土石流,造成主要道路竹崙路地面露出多個大坑,坍方最深處達10公尺,目前路面仍滿是泥水、石塊及路樹,溪邊小橋斷毀,街上也可見遭腰斬的電線桿,景象有如廢墟一般,目前約有2公里路段仍待搶修。

議員林銘仁痛批,竹崙路到本月2日都未搶通,直到今天他來會勘,才鋪上混凝土,讓大型車輛可勉強通行,市府救災進度太慢,不該因為竹崙里人口少,就忽略市民的權益。

里長張博勇表示,災後各單位都急著進駐搶修,卻因道路進出困難而作罷,日前還發生大型工具車卡在泥濘中的意外,最後出動挖土機才把工具車救出,且山上住戶多為高齡農民,若有醫療需求,也需仰賴公務車接送,十分不便。

養工處副總工程司蔡逸懷表示,竹崙路其實是此次颱風受創最嚴重的路段,且搶救難度最高,因路旁的竹坑溪河床有大批石塊,若遇大雨必導致溪水暴漲,必須先將石塊清除後才可整修路面,再加上前兩周降雨不斷,才讓搶修工作難以進行,最快也要到明年農曆年前,才能全面修補完道路及邊坡。

竹崙路坍方嚴重,電線桿隨處倒落,景象有如廢墟。(記者張安蕎攝)

竹崙路坍方嚴重,電線桿隨處倒落,景象有如廢墟。(記者張安蕎攝)

蘇迪勒災後至今近1個月,竹崙里路面仍充滿石塊及泥濘,難以通行。(記者張安蕎攝)

蘇迪勒災後至今近1個月,竹崙里路面仍充滿石塊及泥濘,難以通行。(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