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車禍老人致死率達3成 護老專案持續不停

高市車禍老人致死率達3成,護老專案決定持續不停。(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車禍老人致死率達3成,護老專案決定持續不停。(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9/02 22: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至7月,共有100件死亡車禍,造成101人死亡,雖較同期減少28人,但發現其中仍有32人是65歲以上高齡者,還有下降空間,決定繼續執行「護老交通安全專案」。

交通大隊指出,104年前半年全市因車禍死亡人數101人,較去年同期減少28人,65歲老人車禍死亡人數也較去年同期減少13人死亡,不過,老年人行動緩慢,視力差、反應慢,一旦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傷害或致命率會遠高於其他人。

警方統計,65歲以上高齡者遇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佔總死亡人數的3成以上,死亡率居高不下,7月底,鳳山區就發生77歲老婦騎乘機車,行經交叉路口時與自小客車擦撞死亡。

交通大隊長黃耀煌表示,分析高齡族群發生死亡車禍,所駕駛的車輛種類,以騎乘機車死亡17人最多,其次步行死亡7人、騎單車死亡6人,高齡長者騎機車的事故,仍為最大死亡使用車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