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古早味龍眼乾 品嚐正是時候

時序過立秋,農糧署南區分署指南部古早味龍眼乾品質佳,品嚐正是好

時序過立秋,農糧署南區分署指南部古早味龍眼乾品質佳,品嚐正是好"食"機。(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2015/09/02 20:2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時序已過立秋,伴隨著涼意進入養身食補季節,南部地區高品質龍眼乾正是最佳滋補食材;因為龍眼採收期短、產量集中,農糧署輔導果農設置龍眼加工烘焙設備生產龍眼乾,延長保存期限、提升商品價值,讓消費者除能品嚐粒大飽滿的鮮果外,也能體驗到香Q龍眼乾的好滋味。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國內龍眼種植面積約1萬1500公頃,南部地區占全國60%,集中在嘉義竹崎、台南東山及高雄內門等地,每年7月下旬到9月上旬為主要產季,栽培品種以「粉殼」及「潤蒂」為主,因龍眼鮮果不耐貯放,可經由傳統窯燒烘焙爐或乾燥機烘焙產製龍眼乾,延長貯存提高利用率。

今年南區分署輔導農民團體協助果農設置烘焙設備,傳統烘焙爐遵循古法,以龍眼木為柴薪,過程辛苦耗時,但燻烘後的果肉帶有濃厚古早味,品質好市場接受度高;現代化的乾燥機作業過程簡便,省時省工成本低,讓年邁的果農也能輕鬆生產龍眼乾,兩種方式製成的Q軟龍眼乾都能調節產銷,紓緩龍眼產期集中壓力,增加農民收益。

農糧南區分署表示,國產龍眼滋味豐富,很適合鮮食或製成龍眼乾,為提升龍眼品質穩定價格,南區分署輔導產地農民團體辦理「龍眼矮化栽培示範講習」,推廣地勢平坦果園採行矮化栽培管理,期能提高品質促進產業穩定發展。由於龍眼乾自古被人視為珍貴補品,香氣濃郁性味甘潤,富含鈣、磷、鐵等礦物質及維生素、β胡蘿蔔素、菸鹼酸等營養元素,是滋補強身傳統食材,可廣泛應用在日常飲食包含桂圓紅棗茶、八寶養生粥與桂圓蛋糕等養生餐點,美味又健康、深受民眾喜愛,呼籲消費者可把握一年一度龍眼季,多購買南台灣高品質龍眼乾,在冬季前為家人好好進補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