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盟友傳輕生 教育部次長:人生道路非常長

大林盟友昨晚傳出輕生,幸好獲救,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反課綱學生「都是我們的孩子」,生命非常重要,人生的道路非常長,呼籲學生珍惜生命,也會請學校的輔導諮商從旁協助。(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大林盟友昨晚傳出輕生,幸好獲救,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反課綱學生「都是我們的孩子」,生命非常重要,人生的道路非常長,呼籲學生珍惜生命,也會請學校的輔導諮商從旁協助。(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9/02 10:1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前莊敬高職休學生林冠華死諫反對課綱,大林盟友昨晚傳出輕生,幸好獲救,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反課綱學生「都是我們的孩子」,生命非常重要,人生的道路非常長,呼籲學生珍惜生命,也會請學校的輔導諮商從旁協助。

次長林騰蛟表示,對於學生參與公共議題討論或表達意見,非常肯定,並予以尊重,但希望學生以理性平和的方式、循正常管道表達,政府和社會都會接受,而不要用自己的生命或身體安全來做如此極端的表達,對家人、關心自己的親友師長,都不是非常好的表達方式。

林騰蛟表示,人生道路非常非常長,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及身體安全,如果一時情感或情緒無法走過難關,或可向學校專業諮商輔導求救,今早看報導才知道有此訊息,輕生學生就讀淡大已是成年人,會請學校對同學表達適當的關心。

媒體詢問教育部是否會加強生命教育,林騰蛟表示,教育部在各級學校推動生命教育,透過正式課程或活動,讓學子更了解生命的意義,包括自己、他人、動物的生命。

針對反課綱學生部分,林騰蛟強調,生命非常重要,目前已經開學,教育部會提醒校長在旁關心孩子的行為,尊重孩子的意見表達,但如有異常行為,有必要給予輔導諮商,由心理師、社工師給予必要的輔導,這些都是我們的孩子,要給予關心。

媒體詢問是否會透過反課綱學生的臉書關心,林騰蛟表示,關心的方式有很多種,不一定要透過臉書,重要的是由學校相關輔導人員給予適當的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