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顯濟宮挑擔普度 傳統百年不墜

上茄苳大廟顯濟宮舉行普度法會,部分村民維持挑擔普度的百年傳統。(記者王涵平攝)

上茄苳大廟顯濟宮舉行普度法會,部分村民維持挑擔普度的百年傳統。(記者王涵平攝)

2015/08/28 10:4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上茄苳大廟顯濟宮今日上午舉行普度法會,部分村民維持挑擔普度的百年傳統,有信眾擔心登革熱疫情,希望顯濟宮主祀的保生大帝能庇佑眾生平安無事。

為了搶到好位置擺設供品,不少村民清晨就陸續前往顯濟宮,除了以機車、單車、自小客車等交通工具運送,還有村民維持百年來的傳統,以扁擔挑著竹簍步行前往,老一輩民眾認為古早以來就是這樣前往大廟參加普度,「用走的卡有誠意。」

供品除了餅乾、飲料等現成的物品,有些人還會放上自家種植的瓜果、自家養的雞,有村民表示,目前後壁區尚未傳出登革熱疫情,今年普度法會除了祈求保生大帝繼續庇佑後壁區無事,也希望上茄苳保生大帝發揮神威,保佑全國登革熱疫情都能趕快解除。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