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新提醒音樂好嚇人 民眾:也太大聲了吧

台北捷運各線列車從23日起增加新的提醒音樂。(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台北捷運各線列車從23日起增加新的提醒音樂。(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8/24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搭乘台北捷運的民眾這兩天一定有注意到,每當列車抵達轉乘站或終點站時,車內會響起全新的提醒音樂,不過上路兩天至今,民眾褒貶不一,不少人覺得這個音樂「也太大聲了吧」,讓人嚇一跳,還以為是誰的手機響了。

音樂太刺耳 網友:車廂喇叭該換了

台北捷運各線列車從昨(23)日起增加新的提醒音樂,是北市文化局和捷運公司推出的「捷運聲音地景計畫」二部曲,由音樂人周岳澄創作,在轉乘站、終點站各有不同的鋼琴及弦樂旋律,上路兩天至今,確實成功吸引注意,許多旅客聽到新的旋律都會好奇地抬頭張望。

不過也有不少民眾認為,這個音樂實在太大聲,而且許多車內喇叭似乎品質不夠好,還會「破音」。網友紛紛形容:「被嚇到」、「嚇到+1」、「也太大聲了吧」、「以為誰的手機響了」、「覺得刺耳」、「喇叭該換了」、「聽到頭超痛」、「高捷的到站音樂好聽多了」,據了解,這兩天已有許多旅客向車站人員反映音樂太吵。

不過也有民眾受訪表示,這個音樂雖然吵,不過確實有提醒效果;有人說,確實比較大聲,不過還可以接受;有人認為,如果太小聲長者可能會聽不到,目前的音量剛剛好。

捷運轉乘提醒音樂(感謝師大地理系教授洪致文授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