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後壁3農水路 立委爭取經費改善

立委葉宜津(前左)下午和嘉南農田水利會實地會勘新營埤寮小排農水路改善。(記者楊金城攝)

立委葉宜津(前左)下午和嘉南農田水利會實地會勘新營埤寮小排農水路改善。(記者楊金城攝)

2015/08/24 18:1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近年,中央補助改善農田排水、給水路的經費愈來愈少,嘉南農田水利會更是無力負擔,農水路年久失修,易造成農田淹水導致農損,立委葉宜津今天下午和水利會新營區管理處股長謝文憲、當地里長實地會勘已爭取到改善經費的新營、後壁3條農水路,希望未來有防災護農之效。

葉宜津爭取經費,將由水利會施作的3條農水路改善工程,分別是後壁區北後壁中排、新營區南74線後鎮小排、埤寮里南76線小排改善工程,經費在230到330萬元間。

前新營市代表林枝安說,台南市未升格前,新營市公所都會採納地方建言,酌情幫忙修繕農水路,現在要靠中央補助全線修好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葉宜津說,許多農水路早已不堪使用,如遇上颱風大雨,易造成農田淹水損及農產,改善這些農水路,可以讓辛苦的農民不至於受災,讓一整年的心血化為烏有。但這些修繕農水路的經費杯水車薪,未來需要爭取中央大力編列預算照顧農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