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水新版SOP 北水處:濁度1萬2千度就停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右)接受訪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右)接受訪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20 12:48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颱風將至,北市自來水處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佈新版的sop,未來只要直潭淨水場濁度超過1萬2千度就停止供水,約有2.5萬直接用水戶首當其衝影響;一但停水超過一天,全面恢復供水則需兩天,台北市民至少需忍受3天無水可用。

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北市以往並無明確訂定停水標準,水處上週曾提以上游雨量、原水濁度、淨水廠負荷、下游供水需求,等多向標準提出復水時程,但市長認為太過復雜,才會簡化,原水濁度只要超過6千度就將減量取水,超過1萬2千度就停止供水,全面停止取水後3小時再行評估是否恢復供水。

據北水處統計,只要停水1小時,北市就有2.5萬戶供水會受到影響,3小時將約有5萬戶,6小時則超過14萬戶,24小時以上將有1百萬戶受影響。停水第一小時內,天母、北投、永和、中和、新店與汐直接用水戶將受影響;停水超過小時,大直、內湖、士林市區則開始受影響。陳錦祥也補充,停水短時間對民生影響不大,配水池約有42萬8千噸水可供一樓直接用水戶使用4到6個小時,而二樓以上住戶則有水塔可供短期用水需求。

但停水將使醫療、救災與消防將無水可用,陳錦祥表示,水處將設置21個取水站,約有25.4萬噸水可供民眾使用;此外,為因應醫院醫療用水的需求,木柵、中和配水池,合計約2.4萬,會專門提供給醫療使用。

陳錦祥也指出,以往大型風災自來水濁度甚少超過1萬2千度,此次卻飆升到3萬9千度,而市長也看到北市用水問題,憂南勢溪上游濁度超標成常態,柯市長也希望在行政院會反應,希望中央的整治工程能夠加速整治;北市未來以都市防災的角度思考設置戰備水井外,也重新提出直潭淨水廠直接接管到翡翠水庫取水的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