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弱勢家庭不必擔心學費 南台中家扶中心發放獎助學金

南台中家扶中心發放獎助學金,給弱勢家庭且成績優異的學生。(記者蘇金鳳攝)

南台中家扶中心發放獎助學金,給弱勢家庭且成績優異的學生。(記者蘇金鳳攝)

2015/08/19 19: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南台中家扶中心今天在維他露會館舉辦「104學年度第一學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獲獎助學金共計有299位,發放的獎學金共計477萬元,為弱勢家庭的孩子就學築夢。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受教育是脫離貧窮最好的方式,教育會提升孩子的知識和內涵,可以改變想法、培養進取的態度,希望能夠藉由教育來翻轉家扶兒的生命和未來。

今天共發放299位,其中有6位碩士生、153位大專生、140位高中、職生,孩子學業表現優異,才能夠領取獎助學金。

就讀交大物研所一年的許幼宏因父親早逝,由媽媽獨力帶大,幼宏比一般孩子早熟,更認真念書,高中時發現自己對 物理很有興趣,便訂定物理系目標,雖大學沒有考上,但研究所則達到目標,為減輕家中負擔,許幼宏兼職家教,也申請獎助學金,減輕家庭負擔。

今年剛考上雲科大一年級的邵怡禎表示,父母在她12歲離異,跟著爸爸搬回祖父母家,而父親因工作摔傷脊椎無法工作,家中經濟陷入困境,因家扶的協助,減輕負擔,而怡禎也參加家扶課輔班,考下科大,她很感謝家扶協助。

也是今年剛考上屏東科大的黃如萱,從小爸爸因車禍在安養中心,由母親獨力照顧如萱二姊妹,如萱母親身體也只能從事兼職的工作,生活壓力很大,幸好有家扶的協助,減少母親的負擔,如萱也順利考上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