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公文曝光?新北市府暗指八仙企圖轉移焦點(影音)

新北市財政局長呂衛青說明週刊報導內容。(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財政局長呂衛青說明週刊報導內容。(記者陳韋宗攝)

2015/08/19 11:09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根據《壹週刊》報導引述公文記錄指出,新北市府稅務單位事前知情八仙「彩色派對」活動,理應橫向聯繫相關局處,質疑市府知情、難脫疏失責任,塵爆傷亡家屬也有望獲國賠。不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受訪時表示,有繳稅跟有申報活動是兩回事,公文只能說明有繳稅,並不代表有申報活動,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實際上也沒有收到申請。

新北市財政局長呂衛青表示,因為必須課娛樂稅,所以活動單位必須讓稅捐機關事先知道有賣門票,但不需提任何計畫,稅捐機關也不會做審查、准駁,從活動名稱也很難判斷活動內容。

呂衛青並強調,稅捐稽徵法嚴格規定,課稅資料必須保密,不可能通報其他機關,全台各縣市處理方式都一致。呂衛青並說,所得資料這麼多,稅捐機關單純執行課稅,對媒體報導感到遺憾,這份公文只有稅捐機關和受文的私人公司有,稅捐機關依法必須保密課稅資料,不可能流出,至於私人公司拿到公文,要怎麼運用,是私人公司的事情。

有市府官員私下表示,稅務機關依法不可能將公文流出,或通報其他單位,公文只有八仙有,刻意流出根本是企圖轉移焦點。

朱立倫受訪時也強調,目前不論假扣押或其他法律程序,都會持續進行,該負責、該賠償的,一定會徹查到底;市府帳戶收到的社會捐助金目前為15億4千萬元,全數交由家屬共同組成的管理委員會處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