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家彩券行不僅5度開頭獎 還造就模範父親

患有小兒麻痺的王清泰(右2),靠著經營彩券行逆轉人生。(記者吳俊鋒攝)

患有小兒麻痺的王清泰(右2),靠著經營彩券行逆轉人生。(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16 20:1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的「佰面開」彩券行,已經5度開出頭獎,聲名大噪,患有小兒麻痺的老闆王清泰,之前經濟一度困頓到房子被法院拍賣,中年轉業成功,靠著樂透「絕地重生」,努力為身心障礙人士爭取福利的他,獲選今年度的勞工模範父親。

台南市政府今天在善化啤酒廠舉辦今年度的勞工模範父親表揚活動,20位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爸爸們獲獎,已近9旬的胡瑞祿年紀最長,而52歲的王清泰,則是最年輕的得主,尤其他的彩券行遠近馳名,更添話題。

王清泰的店面位於南區金華路上,迄今已開出3次樂透彩與2次今彩539的頭獎,是彩迷們瘋狂投注的熱門彩券行,令同業稱羨,中獎頻率為何這麼高,他謙稱是運氣,強調自己時常拜神,秉持「只要虔誠,一定會保佑」的信念,果真很靈驗。

王清泰雖然罹患小兒麻痺,導致右腿行動不便,但他從小好勝心強,努力唸書之外,高職畢業後就到金飾加工業當學徒,希望有一技之長,可以自力更生,相當進取。

育有一對兒女的王清泰說,自己21歲就開始從事金飾加工,後來因中國的強力競爭下,產業市場萎縮,家中經濟狀況變得很差,被迫中年轉業。

其實王清泰轉業之初也很辛苦,89年先在台灣銀行前賣當時推出的刮刮樂,原本一樣是「度小月」,2年後的樂透彩,才讓他逐漸從谷底翻身。

王清泰行有餘力下,積極參與社團運作,協助身心障礙人士經營彩券,目前擔任台南市彩券販賣人員職業工會與台南市身心障礙者自力更生創業協會等的理事,很感謝政府的樂透彩讓他逆轉人生,而這次能獲選模範父親,比店裡開出頭獎還要高興。

台南市政府舉辦勞工模範父親表揚,頒獎場面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政府舉辦勞工模範父親表揚,頒獎場面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