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環境自己保護 延平布農青年假日蝴蝶谷撿垃圾(影音)

延平鄉桃源村10多名青年發起護溪行動,連部落小孩也到場一起撿拾垃圾。(記者王秀亭攝)

延平鄉桃源村10多名青年發起護溪行動,連部落小孩也到場一起撿拾垃圾。(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16 12:47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延平鄉蝴蝶谷是桃園村民的後花園,自然野溪風貌常吸引民眾在炎熱夏日戲水消暑,隨之而來的就是大量垃圾,在地布農青年不忍部落後花園環境髒亂,自組護溪隊,利用假日撿拾垃圾,今年更進一步發動村民連署,希望獲得半數以上支持,盼有公部門出面協助。

發起人黃曼席表示,村民的後花園如今成為垃圾隨處可見的地方,溪水裡也有不少碎玻璃,自己就曾被刮傷,眼見無人管理維護,又不想它變成「垃圾谷」,遂號召志同道合的部落青年展開護溪行動。

今天上午的護溪成員年紀從幼兒園學童到30多歲青年,王奇駿、賴勃勳、胡駿哲是3年來固定班底,胡駿哲說,實在不忍心從小玩到大的地方變髒亂,最常見的就是烤肉後留下的烤肉架、寶特瓶罐等,總是隱藏在草叢堆中,護溪隊就是要把所有垃圾找出來丟掉。

台東市胡姓婦人一家人前幾天透過網路得知部落青年的護溪行動,也帶著家人一起來幫忙,胡婦說,十多年前來過一次,如今多了人工的水泥設施,此次響應想趁機對小朋友進行機會教育,享受大自然時,更需愛護環境。

相關影音

民眾到延平蝴蝶谷享受清淨溪水,卻將垃圾丟棄在草叢堆裡,桃源村青年要將隱藏的垃圾逐一找出。(記者王秀亭攝)

民眾到延平蝴蝶谷享受清淨溪水,卻將垃圾丟棄在草叢堆裡,桃源村青年要將隱藏的垃圾逐一找出。(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