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疫情嚴重 台南衛生局長傳line請託市民合力圍堵

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今晨親上line傳警醒訊息給醫界朋友請託共同防堵疫情延燒。(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今晨親上line傳警醒訊息給醫界朋友請託共同防堵疫情延燒。(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08/14 09: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由於台南市今年登革熱疫情大發燒,全市病例已近七百例,並出現首例登革熱重症死亡案,今清晨,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以手機社群通訊軟體LINE傳疫情嚴重與非典型登革熱症狀問題的訊息給醫界朋友,請醫界朋友用力轉傳或傳給市民朋友,反映出登革熱疫情嚴重程度,必須醫界與市民朋友一起來圍堵,單靠政府難以竟全功。

林聖哲在LINE上向各醫院院長、主任及醫界先進表示,今年登革熱疫情十分嚴峻,請立即再次以簡訊丶LINE或FB提醒所有院內醫師或醫界好友注意。

林聖哲指出,今年南市流行的登革熱是第二型,在都會區傳染力很強,一般症狀為發燒丶頭痛丶全身酸痛丶後眼眶痛與出紅疹;但最近發現的病例症狀常為非典型,常以腸胃道症狀(嘔吐丶噁心丶腹瀉)表現,不一定是發燒,易讓人誤判,特別的是有病人來自疫情熱區北區和安南區(另安平丶中西丶東丶南丶永康等區也有很多病例),請醫界同仁多通報疑似病例,以達早期診斷丶早期治療目的,避免出現登革熱重症甚至死亡的不幸,南市府衞生局長林聖哲拜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