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外」強勢入侵 台灣八哥瀕臨絕種

本土種台灣八哥2008年被列為保育類。(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本土種台灣八哥2008年被列為保育類。(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5/08/14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八哥未來有可能從寶島上消失!

《聯合報》報導,嘉義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助理教授許富雄昨表示,由於外來種八哥強勢繁殖,嚴重擠壓台灣八哥的生存空間。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台灣八哥在台數量只剩5%。

許富雄指出,白尾八哥、家八哥等外來種適應力非常強,牠們特別喜歡築巢在擋土牆的排水孔、窗型冷氣機室外支架、全台道路號誌燈號桿的支撐桿等,幾乎都成為牠們的「合宜住宅」。

他認為,白尾等外來種八哥在台數量已多到無法估計,移除已不符效益,現只能抑制其族群增加,讓台灣八哥有較多的生存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