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蛋衝擊環境?大巨蛋對面驚現裂縫

遠雄大巨蛋光復南路對面驚現裂縫。(圖擷自Ptt)

遠雄大巨蛋光復南路對面驚現裂縫。(圖擷自Ptt)

2015/08/12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迪勒颱風來襲,遠雄大巨蛋屋頂鐵皮脫落嚴重,有部分建材掉落,昨天有網友發現在大巨蛋對面光復南路側、松菸對面人行道上驚現裂縫有擴大趨勢,在Ptt張貼多張照片,看了令人怵目驚心。網友質疑,這是遠雄興建大巨蛋對周遭環境造成的問題,經過颱風雨水沖刷後裂縫越來越大了。

網友昨天在Ptt上張貼多張大巨蛋光復南路路段對面人行道裂縫的照片,其中貼地照更暴露出地板高低沉陷,走路要是沒有注意到可能會摔倒,網友直指這就是遠雄興建大巨蛋所造成的問題,盼台北市長柯文哲能硬起來「拆蛋」。

不過,據《蘋果日報》報導,北市府建管處表示,這非大巨蛋基地內,所以並非他們的監測範圍;負責大巨蛋旁松菸古蹟的文化局則說,外圍非古蹟,也不歸他們管;捷運局稱,經了解後該範圍不在該局監管範圍內,該局負責大巨蛋靠捷運側即忠孝東路沿線側,所以不清楚原因。各個單位互踢皮球卸責。

長期關注大巨蛋興建的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表示,在大巨蛋剛開始動工沒多久,光復南路對面人行道就開始發生龜裂的問題,連該側大樓地下室的連續壁都開始龜裂滲水,他批評這就是大巨蛋興建後對周邊環境所造成的衝擊,呼籲北市府應該盡速和遠雄解約拆蛋,而不是想辦法把大巨蛋留下。

網友質疑,這是遠雄興建大巨蛋對周遭環境造成的問題,經過颱風雨水沖刷後裂縫越來越大了。(圖擷自Ptt)

網友質疑,這是遠雄興建大巨蛋對周遭環境造成的問題,經過颱風雨水沖刷後裂縫越來越大了。(圖擷自Ptt)

其中低空貼地照更暴露出地板高低沉陷。(圖擷自Ptt)

其中低空貼地照更暴露出地板高低沉陷。(圖擷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