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部要檢討北水調度 北水處:認知錯誤

2015/08/11 21:34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日前颱風襲台,台北自來水濁度暴增,市民用髒水,經濟部今表示應檢討北水處調度。北市自來水處處長陳錦祥回應,原水濁度暴增要緊急調度很困難,經濟部次長楊偉甫熟稔水利,應是與媒體溝通時出現認知誤差。

陳錦祥表示,北水處經歷蘇拉颱風和薔蜜颱風等風災,當時原水濁度飆升至一萬二千度都可正常出水,此次溪水在短短兩小時內就由四千多度飆升至近四萬度,緊急應變非常困難;此外,淨水場停水也需特定程序,需觀察濁度變化外,還要進行減量、關廠等動作。

針對楊偉甫質疑,陳錦祥則說,楊偉甫本身熟稔水利,同時對情況相當清楚,應是和媒體溝通時的雙方認知誤解,表示「經濟部的說法個人存疑」。

此外,水處長陳錦祥也指出,直潭淨水廠取水點於南勢溪與北勢溪匯流下游,直言分流取水「根本不可能」,且南勢溪水流量大,根本也「圍不住」,強調如果可以取用乾淨的水源,怎麼會使用濁水挨罵。北市水利處處長陳世浩也說,南、北勢溪在上游龜山處就已匯流,直潭位於龜山下游數公里處,從上游直接二分至下游,水利工程上「根本沒人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