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喝檸檬水?無毒檸檬全身都是精華喔~~

蕭舜緝每天喝上1000CC的檸檬水,為自家產品代言。(記者林孟婷攝)

蕭舜緝每天喝上1000CC的檸檬水,為自家產品代言。(記者林孟婷攝)

2015/08/10 16:3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近年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加上台灣興起喝檸檬水風潮,看好檸檬在台灣的消費市場,真善美綠色健康生態農場與屏東農民合作,採用天然有機防治資材以及益生菌等栽種方式,栽培出無毒檸檬吸引超商洽談合作計畫,不僅大幅提昇農民收益,也為民眾的健康飲食把關。

「自己敢喝,才敢賣給消費者」真善美綠色健康生態農場總經理蕭舜緝,每天一定喝上1000CC的檸檬水,將一整顆檸檬切開,先用冷開水泡開、喝完,再用熱水再沖 一次,「將檸檬皮內的營養素釋出,喝到的都是精華」。

蕭舜緝指出,與屏東農民合作原本是採用萊姆品種、以有機方式栽種, 但此品種味道與香氣較淡,於是改採栽種「優利卡」品種,蕭舜緝說,檸檬的天敵是星天牛,在結果生長期間,星天牛會造成檸檬作物的損失,為了防治星天牛只能使用藥物。

但檸檬從裡到外都是營養,如果因為藥物殘留而影響食用安全與口感,將無法把好的產品推給消費者,考量到食安問題,決定改變栽種方向。

蕭舜緝指出,研究團隊教導農民如何使用有機防治資材,例如運用苦茶樹所提煉的油減少病蟲害,同時使用只要6、7天就可以揮發完全的藥物,在病蟲害肆虐最嚴重的時期,可以達到有效防治,但卻可以防止農藥殘留的問題。

蕭舜緝說,今年第一批收成約10000斤至12000斤左右的產量,通過300多項農藥殘留的檢測、達到無毒檸檬的標準,吸引超商洽談合作計畫,預計明年中旬將全面上架販售。

蕭舜緝指出,公司與全台農民合作,栽種有機玉米、米、無毒檸檬等作物,透過團隊協助讓農民瞭解栽種方式與管理,創造出台灣優質農作物,未來不排除將帶著台灣農民所栽種的作物到國外拼銷路。

無毒檸檬通過300多項農藥殘留的檢測。(記者林孟婷攝)

無毒檸檬通過300多項農藥殘留的檢測。(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