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視察烏來 盼2天內搶通台9甲線

市長朱立倫至烏來山區視察災情。(記者張安蕎攝)

市長朱立倫至烏來山區視察災情。(記者張安蕎攝)

2015/08/09 13:51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颱風蘇迪勒重創烏來,山區對外唯一通道中斷,多處通訊失聯,烏來儼成孤島,市長朱立倫今天上午到場視察,指示工務局、消防局等單位在2天內全力搶通,並請國軍空投物資救援。

朱立倫一早先抵達屈尺國小廣興分校,瞭解當地低窪地區受創災情,接著前往龜山活動中心,聽取國軍救災簡報,並一一與受災安置戶握手慰問,隨後徒步至受災嚴重的龜山國小探視,最後至新烏路9K處坍方點瞭解災情。

消防局報告指出,昨天上龜地區崩塌,目前已搶通到日月光飯店之9.7公里處,當地路基流失有50米以上,需要2至3天才會開通;巨龍山莊、烏來國中小也有大面積道路流失;龜山國小上龜山地段有大批路樹倒塌,正由國軍184人、慈濟170人清理中。

龜山國小上龜山地段,昨日有一位90歲老翁溺死,大體已送往殯儀館,另外,1民眾林福雄失蹤,目前由台灣及日本搜救隊38人及6隻搜救犬持續搜救中;忠治村有5戶被沖走,國軍、消防局已派出26人搜救,烏來災區有66戶、116人受困,已派國軍、消防局、區公所進行特搜,廣興、平廣約40戶失去通聯,目前也正在搶救通訊,烏來信賢活動中心目前安置30戶、69人,福山路下盆部落也有46戶、104人失聯,國軍已派出直升機前往了解狀況。

朱立倫在聽取簡報後表示,希望在各單位努力下,在這兩天內,盡快將台9甲線至福山地區恢復通行,後續的家園清理需要國軍多協助,未搶通前先依靠直升機空投物資。

媒體詢問,此次是否為烏來最嚴重的一次災情?朱立倫說,其實整個烏來每一次大型颱風都是有路基流失,未來要跟公路總局繼續合作,加強維護路段。

市長朱立倫慰問受災戶。(記者張安蕎攝)

市長朱立倫慰問受災戶。(記者張安蕎攝)

颱風蘇迪勒重創烏來,目前僅開放單向通行,新烏路9K處中斷。(記者張安蕎攝)

颱風蘇迪勒重創烏來,目前僅開放單向通行,新烏路9K處中斷。(記者張安蕎攝)

烏來多處道路崩塌中斷。(記者張安蕎攝)

烏來多處道路崩塌中斷。(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