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欲哭無淚!全台9成車主沒保颱風險

蘇迪勒颱風襲台,強勁的風勢與豐沛的雨量席捲全台,新北市板橋區的路樹轟然而倒,壓壞停在路旁的汽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蘇迪勒颱風襲台,強勁的風勢與豐沛的雨量席捲全台,新北市板橋區的路樹轟然而倒,壓壞停在路旁的汽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09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迪勒颱風橫掃台灣,許多路樹倒塌壓毀車輛,不少民眾以為有保車險可理賠,但目前甲式、乙式、丙式等3種車體險中,通通不賠「天災」引起的損失,唯有加保颱風險的車主,才能順利理賠,不過目前有保颱風險的比例不超過10%。

《中國時報》報導,產險公會表示,國內目前有保颱風險的車主,比例不超過10%,等於每10輛車,只有1輛車的車主可獲理賠,其餘9輛必須自掏腰包修車。

產險公會指出,過去颱風中賠得最多的為納莉颱風,賠償金額高達百億元,但由於近起年來沒有特別大的颱風,加上颱風險附加在車體險中,保費夾在車損險裡,一般人覺得沒有必要保,導致投保率相當低,「這次過後,可能會有不少車主開始想要保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