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后里入選內政部風情小鎮計畫

后里入選內政部風情小鎮計畫,將發展成節能減碳、綠色運輸導向的健康怡居小鎮。(記者黃鐘山攝)

后里入選內政部風情小鎮計畫,將發展成節能減碳、綠色運輸導向的健康怡居小鎮。(記者黃鐘山攝)

2015/08/06 15:0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配合2018花博舉辦,希望打造后里區成為北台中的健康怡居小鎮,提出總經費9.5億元的整合建設計畫,參與內政部「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審議,結果獲得中央評選核定,將可獲得5億元以上補助經費。市府強調,后里將發展成節能減碳、綠色運輸導向的健康怡居小鎮。

市府都市發展局指出,為紓緩人口過度集中在都市,內政部去年提出「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並整合中央各部會相關資源及地方政府資金共110億元,分4年打造具發展潛力的風情小鎮。市府配合2018花博在台中舉辦,經過多次跨局處會議,針對后里提出未來四年的整體發展構想及具體作法,送交內政部審議。

都發局說,后里未來不但是「大台中山手線」甲后線的東起點,也是山城地區的主要發展核心之一,市府提出的「后里區整合建設計畫規劃案」,是以鐵道、鐵馬的「雙鐵」交通作為后里核心發展主軸,並結合人行道發展觀光、文化,引導后里發展成為節能減碳、綠色運輸導向的健康怡居小鎮。

都發局強調,搭配2018花博的「花園城市改造運動」,市府將打造豐原、后里及外埔成為「台中前花園」,此次后里規劃案預計投入9.5億元,從產業輔導、人才運用、基礎建設、資金融通及生活機能等五大面向著手,擬定「友善的后里」、「有感的后里」、「悠閒的后里」3項計畫目標,以及27項分項計畫。

市府表示,「后里區整合建設計畫規劃案」經相關中央部會代表、專家學者進行為期2個月的審查與修正,已正式獲得核定,成功爭到中央部會5億元以上的補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