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尊神像棄置台南學甲慈濟宮 警公告招領

3尊神像裝在紙箱內,被人棄置在學甲慈濟宮後殿內。(記者楊金城攝)

3尊神像裝在紙箱內,被人棄置在學甲慈濟宮後殿內。(記者楊金城攝)

2015/08/03 16: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供奉保生大帝的台南學甲慈濟宮的後殿慈福寺,在8月1日的下午4點多發現3尊神像被人棄置在殿內,因無人認領,慈濟宮今天向學甲警分局報案,將3落難神交給警方公告招領。

被棄置的神像是2尊觀世音菩薩、1尊關聖帝君,被裝在紙箱內,放在慈福寺的供桌下。

信眾推測說,神像主人應是希望學甲慈濟宮收留。但一般宮廟都是將主神分靈出去,前來進香的友宮神像也都需登記,不可能收留棄置的神像。也有信眾說落難的神明好可憐。

學甲慈濟宮奉祀800多年歷史的保生大帝神像,全台聞名,後殿慈福寺並供奉觀世音菩薩,慈濟宮宮務組組長陳文賢在8月1日的下午4點多到慈福寺內整理經書時,發現有個紙箱擠放供桌下,一拉出來才發現紙箱內有3尊神像,他說:「奇怪,怎會有人把神像偷偷放進廟裡?」

慈濟宮代理總幹事李德欽向學甲警分局報案,將「拾獲」的3尊神像交給警方公告招領,慈濟宮內的監視器並未拍到何人將神像棄置在殿內。警方說,如果6個月內無人招領,將發還給慈濟宮。

被棄置的落難神像。(記者楊金城攝)

被棄置的落難神像。(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