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南區公所 開辦「預約到宅服務」

南區公所便民服務大躍進!在各里設立服務站,為民眾收件,更為行動不便者、年邁者、特珠狀況者,提供到府預約服務。(記者楊政郡攝)

南區公所便民服務大躍進!在各里設立服務站,為民眾收件,更為行動不便者、年邁者、特珠狀況者,提供到府預約服務。(記者楊政郡攝)

2015/07/30 12:4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區公所服務大躍進!針對行動不便、65歲以上長者,及無法在上班時間洽公民眾,提供「預約到宅服務」,且聯合該區各里開設「火柴心便民服務站」,等於將服務延伸到各里及民眾住家,今在南區國光里舉辦聯合揭牌儀式。邱素貞市議員說,這是「服務到家」第一步,民政局長蔡世寅說如果執行順利,會擴大里服務站的服務項目。

誰說洽公一定要到區公所,南區公所為了服務行動不便、65歲以上長者,及無法在上班時間洽公民眾,決定讓有這些狀況的民眾,只要一通電話預約時間,區公所將派員到家,協助各項申請業務。

且為了更貼近民眾,與南區22里里辦公室合作,設立「火柴心便民服務站」,據蔡世寅說,南區是早期台灣火柴工廠發源地,所以取名為「火柴心」,與地方特色結合。

上午聯合揭牌儀式在國光里舉行,民政局長蔡世寅、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南區區長鍾正光、市議員邱素貞、立委黃國書、國光里長陳仁榮等都到場見證,這項創世紀的便民服務起步。

邱素貞說,各里成立「便民服務站」,形同「行動區公所」,民眾就近投遞申請項目,里辦公室即代為服務。

蔡世寅說,民政局7月1曰推動「跨區服務,便民新措施」,凡設籍在台中市的民眾,不論户籍地在那一區都可以就近區公所申請「敬老愛心卡」、「急難救助」或「兵籍調查」等45項業務。

區長鍾正光強調,「便民服務站」是南區首創深入社區的便民政策,可代辦項目如經濟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請領身心障礙證明、身障及老人長期照顧或居家服務、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敬老愛心卡、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役男在營證明、役男免役證明、替代役退役證明,原本必須到公所申請,現在只要備齊資料,到里辦公處填寫申請表,投入便民服務信箱,即完成送件,里幹事每天會來收取,要讓民眾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