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7屆奇美藝術獎登場 曾宇謙現身演奏

奇美藝術獎頒獎,曾宇謙擔任神秘嘉賓,現場演出。(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藝術獎頒獎,曾宇謙擔任神秘嘉賓,現場演出。(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29 15:3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第27屆奇美藝術獎揭曉,今天下午頒獎,包含西畫、雕塑、鋼琴、弦樂、管樂與聲樂等類組,共有10位得主,奇美文化基金會廣邀歷屆獲獎者回娘家,今年更為這屆得獎者舉辦成果展,台南市長賴清德也首度參加頒獎典禮,甫於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拿到最高榮譽的小提琴家曾宇謙也擔任神秘嘉賓,現身即興演出,贏得熱烈掌聲。

奇美藝術獎創設於1989年,以實質獎助優秀人才,對象為極具潛質的青年學子,讓這些後起之秀在藝術之路上可以盡情發揮,免於經濟壓力之苦,進而在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到去年為止,已有272位得主。

今年10位得主,分別是具象美術創作類西畫組的吳嘉綺與廖文彬、雕塑組的林辰勳與林建廷,以及音樂類鋼琴組的方壯壯、管樂組的徐鈺甄、聲樂組的紀蘋芝,還有弦樂組的梁辰、洪妙瑜、萬依慈等,其中主修大提琴的梁辰,才16歲,是這屆最年輕的獲獎者。

而曾拿下第18屆與第23屆奇美藝術獎特別獎的曾宇謙,今天也專程回娘家,以神秘嘉賓的身份現場獨奏。

許文龍希望每位得獎者都要感謝父母,除了遺傳的藝術基因之外,還要有肯栽培孩子而努力付出的苦心,他強調一個國家最重要的是有文化,若台灣能培育出貝多芬或莫札特,一定能提昇國際地位。

賴清德推崇奇美協助國內培育優秀人才的用心,許文龍更是成功企業家的典範,經營醫院、興建博物館,並推動藝術獎,對台灣社會有很大的貢獻。

奇美博物館長廖錦祥則希望每位得獎者能以曾宇謙為榜樣,在藝術文化領域出現更多台灣之光。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1)首度參加奇美藝術獎。(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1)首度參加奇美藝術獎。(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藝術獎頒獎,許文龍(中)親自頒獎。(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藝術獎頒獎,許文龍(中)親自頒獎。(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也安排聲樂演出。(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也安排聲樂演出。(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