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史前館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台東第五處環教場所。(記者王秀亭攝)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台東第五處環教場所。(記者王秀亭攝)

2015/07/29 14:5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史前館及卑南文化公園是國內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內,首創以文化保存的社教機構認證,也是繼知本自然教育中心、永安社區環境教育園區、聖母健康農莊與卑南文化公園後,台東縣第五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表示,環境教育法公布實施後,各縣市積極推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知本自然教育中心是縣內第一處通過認證場所,其後陸續有其他機構積極申請加入。

甫獲認證的史前館,設計2個環境教育課程模組,分別為以台灣自然歷史與環境變遷為主題「家在哪裡?」,結合自然史展示廳的動物模型與霧林生態圖,認識動物的居住環境、棲息地的需求以及食物鏈的關係。

「史前遺址與文化保存」部分,則以台灣史前文化為主題,探討現今人類如何了解透過出土文物史前文化並了解史前文化的差異以及不同時期的史前人類生活方式。

環衛科指出,台東縣焚化廠、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投入申請作業,順利的話可望在今、明年成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