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扳倒高鐵!「他」只有小學學歷

高鐵被裁定賠償26位苗栗縣通霄鎮城北里民共833萬8000元。(記者蔡政珉攝)

高鐵被裁定賠償26位苗栗縣通霄鎮城北里民共833萬8000元。(記者蔡政珉攝)

2015/07/26 0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高鐵因未在高鐵高架橋城北段裝設隔音牆,噪音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睡眠,環保署公害糾紛裁決委員會裁決,高鐵需賠償26位苗栗縣通霄鎮城北里民共833萬8000元,創下國內陸上交通因瞬間噪音擾民而判賠的首例。而幕後最大功臣,其實是一名僅有小學學歷的里長詹春旺,他為居民權益苦學電腦、查資料,終於小蝦米扳倒大鯨魚。

城北里民大多務農為生,但晚間10點後,都還會聽到高鐵列車疾嘯而過的聲音,城北里長詹春旺說,里民去年6月就在高鐵專員面前拉起白布條,高喊「我要隔音牆」,但高鐵堅持音量超過80分貝才需設置隔音板。

《中國時報》報導,詹春旺說,當地如盆地地形,噪音容易回音,白天每15分鐘就有一班列車經過,深夜還有維修人員穿鐵鞋爬鐵梯的「框框框」噪音,尤其列車進出隧道有刺耳的音爆,里內「人人手中一包藥」,是要怎樣生活?很多人民因長期失眠罹患憂鬱症、心臟病。

報導指出,只有小學學歷的詹春旺,靠著勤學上網、查資料、問專家,穿梭各項會議、不再息事寧人,讓中央重視噪音問題,終於讓里民權益跨出勝利的第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