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撤回微調課綱 教育部發新聞稿回應學生

除了不會撤回微調課綱之外,教育部今晚在同步舉辦4場座談會後發出新聞稿指出,學生於座談會上所提的相關問題,在場教育部與國教院的代表除了逐一回應說明外,會後將把回應內容上傳至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的「高中課綱微調」專區,供民眾下載參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除了不會撤回微調課綱之外,教育部今晚在同步舉辦4場座談會後發出新聞稿指出,學生於座談會上所提的相關問題,在場教育部與國教院的代表除了逐一回應說明外,會後將把回應內容上傳至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的「高中課綱微調」專區,供民眾下載參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23 21: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除了不會撤回微調課綱之外,教育部今晚在同步舉辦4場座談會後發出新聞稿指出,學生於座談會上所提的相關問題,在場教育部與國教院的代表除了逐一回應說明外,會後將把回應內容上傳至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的「高中課綱微調」專區,供民眾下載參閱。

對於學生所提訴求,教育部將採行下列作法:

一、編寫高中歷史科補充教材

由於史觀的差異,致造成對歷史不同的解釋,基於此種情況,教育部除推動「大家一起寫教材」計畫外,將進行高中歷史補充教材之編寫,並讓教師與學生共同參與,以利提供教學現場使用。

二、定期與學生就課綱與教科書相關議題進行溝通

台灣是個多元的社會,彼此對事物的看法可能不同,透過溝通可以取得最大共識。學生對此次高中課綱微調所表達的意見,教育部都已聽見,為溝通彼此的看法與意見,教育部願意與學生定期就課綱與教科書等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三、秉持一貫公開、透明、多元與專業的原則研修課程綱要

推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是國家重大的興革事項,其課程綱要更是受到社會高度的關注。國家教育研究院研修課綱,完全遵照多元、專業的原則,程序也全然公開透明。

有關十二年國教各領域課綱研修近期相關重要事項說明如下:

(一) 課綱研訂過程公開透明

國家教育研究院目前正研議各個領域/科目/群科課綱草案,未來將透過網站公開各領綱/群科課綱草案,進行網路論壇,除利用數位網路便利民眾表達意見外,並將展開公聽會,廣邀老師、學生與社會各界參與,蒐集多元意見。各領域課程綱要研修過程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力求納入多元觀點,以達成最大共識的目標。

(二)有關課綱不同意見與爭議之處理

課綱研修是依循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研究發展會運作與領綱研修流程,透過研修、諮詢、審查、網路論壇、公聽會、課發會研議等機制,彙整各項議題,對於不同意見或爭議議題,必要時,將邀請相關專家學者與教師擔任諮詢,提供意見。

教育部一向秉持教育中道原則,尊重教育專業,以平和、務實、創新的態度,穩健地推動教育工作,也期盼各界能以正面務實的態度,面對歷史既存爭議,容許不同觀點並列,以學術專業的精神,透過理性對話,共同來討論課綱的議題,讓教育現場回歸相互尊重與包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