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玩節販賣部誤打發票金額 90元變90萬元

業者將誤打金額的發票存根聯上傳至臉書。(取至臉書)

業者將誤打金額的發票存根聯上傳至臉書。(取至臉書)

2015/07/21 19:45

〔記者王揚宇/五結報導〕童玩節販賣部工讀生,誤把18日販售的90元飲品發票金額,打成90萬元,擔心未來多繳稅與罰款,拍下發票存根聯上傳臉書,希望遊客將發票繳回。童玩節大會指出,已和業者協調,倘若衍生相關罰款,業者會自行吸收;國稅局宜蘭分局表示,請業者趕緊到國稅局備案,進行更正作廢程序,不會衍生罰款。

近日臉書瘋傳1張發票協尋照片,內文指出「這是一張童玩節販賣部開立的發票,新手工讀生誤打金額高達90萬元,請7月18日有在童玩節消費的遊客幫幫忙,如您持有此發票,請與我聯絡」,網友擔心工讀生因誤開發票金額,無力負擔45000元的稅金,紛紛轉貼照片,進行尋「票」任務。

查看發票存根聯發現,這張發票是由單價3000元的商品乘以300組成,總價為90萬元,消費時間為18日下午3點20分;本身也是工讀生的販賣部店長邱梓涵說,販賣部有飲料、輕食、熟食等3區,一天分為2班制,每班約有4至5名工讀生在現場服務,員工進駐前會學如何操作收銀機,不知道是誰打錯發票,遊客應該是購買90元的飲料,同仁卻誤打成90萬元。

邱指出,很希望趕快將發票找回來,所以上網尋求網友協助,她有請示老闆,如果拿回誤打發票的民眾,會致贈「謝禮」。

童玩節大會指出,業者事發當日就發現怪怪的,因為拿17日的營業額一比,明顯暴增,一查才知道其中一張90元發票「多4個0」,為確保工讀生權益和業者協調,倘若因為這起烏龍發票事件,衍伸出後續罰款等問題,不會向工讀生求償,他們也爽快答應。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宜蘭分局長林耀輝說,希望業者能將打錯金額的發票收回,但請他們盡快和國稅局聯繫與備案,進行更正作廢程序,以此個案來講,除非有逾期申報問題,否則及時更正報備,就不會產生罰款問題。

童玩節販賣部店員小心翼翼的操作收銀機。(記者王揚宇攝)

童玩節販賣部店員小心翼翼的操作收銀機。(記者王揚宇攝)

童玩節販賣部18日發生一起打錯發票金額的烏龍事件,工讀生誤把90元的發票,打成90萬元。(記者王揚宇攝)

童玩節販賣部18日發生一起打錯發票金額的烏龍事件,工讀生誤把90元的發票,打成90萬元。(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