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在台灣! 旅日女台商捐救護車給高雄

旅日女台商蔡美銀(左二)捐贈救護車給高雄市,由陳菊代表接受,圖左一為高雄市議長康裕成。(記者葛祐豪攝)

旅日女台商蔡美銀(左二)捐贈救護車給高雄市,由陳菊代表接受,圖左一為高雄市議長康裕成。(記者葛祐豪攝)

2015/07/21 11:5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旅日30幾年的女台商蔡美銀,今早捐贈一輛救護車給高雄市,由市長陳菊代表接受,蔡美銀強調,她「心在台灣,喜歡高雄」。

蔡美銀是東京媽祖廟-護持協贊會會長,經營健康生活用品事業有成,去年高雄氣爆發生後,她感到相當心痛,決定在81氣爆屆滿週年前夕,捐一輛救護車給高雄市。

花媽代表收下這份厚禮,她強調,去年的81氣爆猶如戰爭一般,是高雄市有史以來碰過最嚴重的事情,「市府做再多,也無法彌補傷者的痛苦」,對於任何做不好的批評,她都接受。

陳菊說,新北市八仙塵爆的不幸事件,目前仍有174人有生命危險,其中16人住在高雄的醫院救治,希望能把高雄經驗提供給新北市政府參考,「這與政黨無關,這是人道。」

此外,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及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也捐贈排煙消防車、化學消防車各1輛給高雄市消防局,有助於提升高雄市的救災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