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捷運遇危險怎辦? 這些方法讓你知道!

在捷運上若遇到危險,可以採取一些行動自保。(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在捷運上若遇到危險,可以採取一些行動自保。(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7/21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捷自鄭捷殺人案後,隨機砍人事件頻傳,造成民眾恐慌,究竟在捷運上該如何自保?據《蘋果日報》報導,在捷運上若遇到危險,自保的方法類舉如下。

1、暴力攻擊:如果遇到砍打殺等暴力攻擊,可以找手邊的物品當作武器或防備的工具,如果下雨天有帶雨傘,雨傘是很好的抵抗攻擊的物品,背包或手提包可幫盾牌擋在胸前。

2、恐怖攻擊:若遇到毒氣等恐怖攻擊,恰巧身上有塑膠袋,可將塑膠袋貼近車廂地板左右甩動充氣,並將塑膠袋套在頭上,脖子以下捏緊,可暫時避免吸入毒氣。另外如果在列車上記得按對講機鈕通報車長,若在月台要要按下緊急停車鈕。

3、列車事故:如果遇到列車追撞等事故,如果是坐在位子上的人,要立刻彎下身體,將頭貼近膝蓋,雙手抱頭;站立者則是要立即蹲下,握緊固定物。

4、火警地震:遭遇火警時要立刻案對講機鈕通報列車長,並取出在列車內的滅火器滅火;遇地震時需躲在椅子底下躲或躲在堅固樑柱旁,這時切勿驚慌亂跑,避免有物品掉下來被砸到。

5、性騷擾等事件:遇到像是性騷擾、東西被偷等事件,要主動檢舉讓身旁的人知道,並按對講機對講機鈕通報車長或列車人員,讓他們在第一時間報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