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助理月薪50K 神經修復幹細胞研究培訓人才不手軟

產官學三方合作,成立神經修復幹細胞研究團隊。(記者林孟婷攝)

產官學三方合作,成立神經修復幹細胞研究團隊。(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17 18:2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奇美醫院、宣捷幹細胞生技公司產官學三方合作,今日共同簽訂三方產學合作計畫,不僅引進資金、研發設備,並提供大學師生發揮研究創意與執行力,以發展「間質幹細胞應用於神經修復的潛能研發」,預計花一年時間研究出初步成果,將大幅提升國內生技醫藥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此次合作計畫中,宣捷幹細胞生技公司負責支援研發資金、聘用研發人員以及供應間質幹細胞,藉由奇美醫院的研發設備與奇美醫院林茂村教授與南臺科大張菁萍教授的研究專才,結合南臺科大生物科技系所所培育的研發人才,以動物實驗為研究平台,將學術與應用整合,在資金、設備及人才匯聚之下發揮其量能極大化。

南臺科大生技系教授張菁萍表示,此次有五位生技系所學生投入此次合作計畫,其中一名研究所畢業生擔任計畫研究助理,一個月薪資約有五萬元、比一般研究助理薪資來得高,「對於研究人才的培訓可說是投入心力」。

張菁萍指出,預計以一年時間能夠有初步研究成果,尤其在間質幹細胞在腦中風、腦創傷、熱中暑等部分,研究出神經發炎性反應與神經再生的運用。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致詞時表示,生技產業的發展,需要人才、研發環境及資金的配合才能成功,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表示,生物科技的研發是希望能運用且照顧到更多民眾與病人,而神經修復研發對生物科技的發展有所幫助。

宣捷幹細胞生技公司總經理宣昶有表示,希望藉由幹細胞的研發,提昇台灣生技產業在國際競爭的優勢,將建立細胞製造工廠、設置無菌細胞培養實驗室,預期可將幹細胞朝向更多元化的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