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救犬展身手尋人 小朋友直呼好厲害!

小朋友在消防員指導下練習射水瞄準。(記者余衡翻攝)

小朋友在消防員指導下練習射水瞄準。(記者余衡翻攝)

2015/07/16 17:46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消防隊今天很熱鬧!20多位年輕媽媽,下午帶著小朋友參觀新北市土城消防分隊,除了必備的防災救生知識外,分隊還特別安排了搜救犬大展身手,當訓練精良的搜救犬「桑妮」從塑膠箱中發現受困民眾時,親子們掌聲四起,直呼「哇,牠好厲害!可以跟牠拍照嗎?」小朋友童言童語十分可愛。

土城消防分隊將參訪活動分為「救災車輛設備介紹」、「射水瞄準」、「CPR實作」、「著裝體驗」及「搜救犬演練」,躲在塑膠筒中的隊員不到3分鐘就被嗅覺靈敏的「桑妮」找到,博得全場如雷掌聲。由於該分隊是新北市兩支負責訓練搜救犬其中之一,此段表演相當難得一見。

參與活動的陳小姐表示,她們原本是一群來自北部不同地區的媽媽,透過臉書得知消防隊參訪活動,透過網路揪團才1週就串連了20多位媽媽,許多平常沒機會接觸的消防設備及知識,透過消防員講解、實作,變的相當容易吸收,活動全程寓教於樂,令人大開眼界!

小朋友們搶著與搜救犬「桑妮」拍照。(記者余衡翻攝)

小朋友們搶著與搜救犬「桑妮」拍照。(記者余衡翻攝)

參訪活動後親子與消防隊員合影。(記者余衡翻攝)

參訪活動後親子與消防隊員合影。(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