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灣街?大吵架?住戶希望更換公車站牌名

公車站牌名「大灣街」與台語「大吵架」諧音,民眾認為不討喜希望能改名。(記者林孟婷攝)

公車站牌名「大灣街」與台語「大吵架」諧音,民眾認為不討喜希望能改名。(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15 16:1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大灣街」諧音台語的「大吵架」,但偏偏在永康區大灣路上一處公車站牌名就叫做「大灣街」,台南市議員郭國文接獲民眾陳情,表示當地並沒有「大灣街」地名或路名,且上下車都看到「大灣街」站牌名,感覺隨時都要跟人家「大吵架」,於是希望能更換公車站牌名,「在等公車時至少心情會美麗一些」。

郭國文今日邀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處長黃耀國前往會勘,協議更改站牌名的可能性以符應民情,並且要求通盤檢討全市公車站牌名稱。

郭國文表示,接獲民眾陳情表示,每次在綠17與市區公車19號的站牌處等公車時,看到公車站牌名上大大的「大灣街」三個字,「總覺得心理不舒坦」。

原來「大灣街」與台語「大吵架」諧音,不僅民眾不喜歡,連附近的店家都覺得名稱不討喜,里民自嘲,看到「大灣街」站牌名,每次上車是要找司機還是下車要找店家吵架,「名字真的不好聽,可以改一下嗎」。

郭國文表示,經過調查,在大灣地區沒有「大灣街」這條街道路名,建議可以將公車站牌更改為「大灣三街」或是「大灣國小」更符合區域特色。

公共運輸處處長黃耀國表示,「大灣街」站名是沿用以前交通部公路總局的舊公車路線站名而來,由於站牌名確實與地名不符,若地方民眾有意見,市府將從善如流更改站名,並盡快完成各項識別系統的更改,另外,市府也將通盤檢討公車站牌站名,朝同一地點統一名稱的方向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