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嵐脆梅出包 台中市封存861公斤

衛生局抽檢和封存50嵐脆梅。(記者蔡淑媛翻攝)

衛生局抽檢和封存50嵐脆梅。(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07/14 13:5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50嵐脆梅驗出二氧化硫超標,衛生局今天公布至50嵐中區總倉雅嵐公司封存861公斤脆梅原料,並抽庫檢庫存脆梅、紅茶、綠茶的茶葉,最快10天後檢驗結果出爐。

衛生局轉述,雅嵐公司吳姓協理說法,脆梅原料來源為台南市50嵐總公司,今年進貨總量14928公斤,供應中彰投雲嘉等5縣市,其中10032公斤出貨給台中市81間門市,10日接獲檢驗通知下共673公斤,中區總倉庫存未出貨量有861公斤,其餘4縣的分店退回脆梅,也將由總倉一併回收退回台南總公司。

吳姓協理也說,脆梅原料是50嵐的梅果綠、八冰綠系列茶飲使用,消費者購買相關茶飲,門市目前以口頭方式告知客人茶飲已不添脆梅原料。

衛生局昨天稽查50嵐在南屯區中區總倉雅嵐公司,查核台東縣衛生局檢出二氧化硫超標的脆梅,現場封存存貨861公斤,抽驗防腐劑及二氧化硫,並檢驗紅茶茶葉及綠茶茶葉是否有農藥殘留,另外也派員至一中街50嵐門市抽查,確認無脆梅供應,下架12公斤脆梅原料寄回中區總倉處理。

衛生局長徐永年指出,坊間有些業者為了讓食品防腐、賣相佳,使用二氧化硫,經常食用含有超量二氧化硫的食品,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的過敏反應,引發哮喘、呼吸困難等症狀。業者違反使用食品添加物規定,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3至300萬元。

衛生局抽檢和封存50嵐脆梅。(記者蔡淑媛翻攝)

衛生局抽檢和封存50嵐脆梅。(記者蔡淑媛翻攝)

衛生局封存50嵐中區總倉的脆梅861公斤。(記者蔡淑媛翻攝)

衛生局封存50嵐中區總倉的脆梅861公斤。(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