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市場、基稅山莊公辦都更 林右昌:已在研究

信義市場。(記者林欣漢攝)

信義市場。(記者林欣漢攝)

2015/07/13 22:5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今天在信義區舉行訪視基層活動,義昭里長龔信謀要求落實執行信義市場商圈改建、義和里長蔡麗月也認為基稅山莊部分老舊宿舍拆除後,幾成廢墟,希望市府做好規劃。市長林右昌說,已經有在做公辦都更的相關研究。

龔信謀說,信義市場都更是前市長張通榮的政見,尤其市場後面整片都是市府的土地,應該很好都更,市府重新改建後,可引進Shopping Mall、電影院等,創造就業機會也進一步帶動基隆觀光發展。

蔡麗月說,基稅山莊去年拆除部分老舊宿舍後,並未進行相關整理及美化,幾乎變成廢墟,應該朝都更方向規劃或闢建大型停車場,發展中正公園廊帶的觀光。

推動公辦都更是林右昌選前振興基隆三箭政策的第二支箭。林右昌說,上任後就指示財政處,針對市府及附屬機關、與學校的公有宿舍進行清查,避免公有資產閒置造成浪費。

「施政要有順風車。」林右昌說,中央有人本環境及跨域整合的計畫,基隆以前常喊沒錢,卻沒有提報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沒錢也就沒經費。

他指出,要做什麼最好跟中央掛在一起,今年市府提報9個案子,營建署通過7案,討到1億多元,他並建議相鄰幾個里一起提案,爭取較多經費,而不是打散成十幾萬元的零星小案,只能做很小的事情。

基隆市目前一件公辦都更也沒有,林右昌說,公辦都更嘴巴講簡單,但做起來很困難,以信義市場為例,後方是產業發展處的市府土地,應該把對面的中華電信、港務公司等周邊公家土地一併納入整體規劃,已經有在做相關研究。

基稅山莊方面,建物屬國有、土地市有,林右昌指出,他有公辦都更的想法,但評估後經費花費很大,今年都市發展處追加預算已編列辦理「中正公園附近地區資源盤點及串聯計畫案」,將對整體資源整合方向、地區再生及環境改造工作進行規劃設計。

基稅山莊。(記者林欣漢攝)

基稅山莊。(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