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人都負擔得起!崑山科大研發新高階癌症篩檢

吳宏偉(左)與團隊所研發的「光物理性微波癌症篩檢技術」,獲得國家新創獎殊榮。(崑山科大提供)

吳宏偉(左)與團隊所研發的「光物理性微波癌症篩檢技術」,獲得國家新創獎殊榮。(崑山科大提供)

2015/07/13 09:3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崑山科大電腦與通訊系副教授吳宏偉帶領博士團隊研究「光物理性微波癌症篩檢技術」,該技術可以準確的鑑定癌細胞的種類,且檢驗價格極具競爭力,「在未來是每個人都負擔得起的高階癌症篩檢」。

該技術獲得國發基金創業天使計畫、經濟部專利商品化計畫與科技部國家型科技計畫補助,總計畫金額共達1600多萬元。

吳宏偉的研究團隊已在台南科學園區成立公司,發展「光物理性微波癌症篩檢技術」是團隊們多年的心血結晶,吳宏偉表示,目前不論國內外,現有的高階癌症篩檢技術為CTC+DNA分析,該技術雖有高靈敏度,但檢驗過程相當複雜耗時且費用極為昂貴。

在健保不給付的條件下,並非所有人都做得起這樣的檢測,「光物理性微波癌症篩檢技術」價格極具競爭力,未來上市後則能惠及普羅大眾,吳宏偉表示,未來每一個人都應該負擔得起高階癌症篩檢。

吳宏偉表示,該技術整合光物理性晶片與超寬頻(67 GHz))微波介電分析技術,發展可快速篩選並鑑定血液中癌細胞種類的檢測平臺,該平臺以純物理技術為基礎,另外,該平臺具有極高的靈敏度,就算血液中的癌細胞密度極低,仍可被鑑定出來,只要是癌(或正常)細胞、細菌或是任何生物粒子,皆可透過該平臺快速且準確的鑑定。

「光物理性微波癌症篩檢技術」已通過美國與台灣的專利,另有多項專利審查中,該技術預計於今年開始進行臨床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