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30棵路樹遭封死 護樹團體諷:五星虐樹區

土城護樹聯盟、樹黨、台灣樹人會等團體指控,土城學府路二段30多棵路樹被新北市府以柏油鋪滿,樹木恐因此死亡。(記者張安蕎攝)

土城護樹聯盟、樹黨、台灣樹人會等團體指控,土城學府路二段30多棵路樹被新北市府以柏油鋪滿,樹木恐因此死亡。(記者張安蕎攝)

2015/07/09 20: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暫緩發展區重劃案,被市長朱立倫號稱是「閃耀五星計畫」,但卻一再爆出虐樹事件,今天又被發現有30多棵路樹深埋柏油水泥中,樹木恐因此死亡、倒塌壓傷行人,令護樹團體嘲諷這是「五星級虐樹示範區」。

土城護樹聯盟、樹黨、台灣樹人會等團體指控,市府近日在土城學府路二段施作水溝、重鋪路面時,竟用柏油封死整排路樹,完全不見植穴空間,阻絕樹根吸水、換氣功能,恐導致樹木死亡;去年底桃園縣曾發生一名男子被路樹壓死事件,該棵路樹就是因為樹根被柏油鋪滿而倒塌。

市府相關單位今早緊急將柏油挖開,給予路樹長、寬60公分的植穴空間,但護樹團體不滿指出,依據《樹木保護自治條例》,路樹應有1平方公尺的植穴空間,「這只是欲蓋彌彰!植穴也還殘存大量柏油塊。」

市府地政局重劃科長賴如慧表示,該法條限定是新闢道路才須符合標準,學府路二段屬於舊路段,若貿然加寬植穴,恐限縮路寬,影響交通安全,將邀集交通局等相關單位會勘,並加強督導包商改善作業。

學府路二段的路樹被柏油封死。(土城護樹聯盟提供)

學府路二段的路樹被柏油封死。(土城護樹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