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化公車道第2天 台中火車站仍混亂

優化公車第2天上路,台中火車站上下車仍混亂(記者蘇金鳳攝)

優化公車第2天上路,台中火車站上下車仍混亂(記者蘇金鳳攝)

2015/07/09 11: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今天第2天上路,雖然有多條公車跟雙節巴士同路線,但很多民眾還是堅持要等雙節公車,強調已坐習慣,也喜歡坐大車的感覺。

交通局今天把疏導的重點放在台中火車站,但因班次無法有效的掌握,接近8點左右,有一班次的間距達10分鐘都未有車輛進站,造成台中火車站站滿等車的人。

而當時進站剛好是300號的雙節公車,很多人忙著上車,一下子就把雙節公車擠滿,排在較後面上不了車,雖後面馬上就來了一輛普通公車,仍有許多民眾不肯上車,民眾表示堅持要等雙節公車,因為已坐習慣,而且大車坐得較舒服。

另有民眾反映,雙節公車成為一般公車後變慢許多,不但要配合其他公車進站,從五權路到台中火車站還多停了5至6站,而且因為要配合一般公車,原本設計的上車閘門,反而成為上車的阻礙。

有民眾覺得不適應、不習慣,也抨擊上下車動線混亂,但有民眾很支持,就有1位學生說,在尖峰期,BRT會等很久,但若有不同路條的一般公車行駛專用道,就可以有更多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